中文
  • English (UK)

課程特色


photo


課程簡介

本園課程由資深老師與教育心理學家、語言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課程主任等跨專業共同策劃和編制,配合校本的課程特色及幼兒興趣和發展,為幼兒提供均衡、綜合和螺旋式的適切學習活動。課程著重幼兒的個別性、自主性和自發性,鼓勵幼兒從遊戲中學習,建立學習基礎的能力。

課程目標

  • 幼兒主動探究,建立學習能力。
  • 幼兒擁有自尊自信,建立與人相處的態度與能力。
  • 幼兒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發展肢體動作的協調性,達致體魄強健。
  • 幼兒欣賞美好的事物和感人事件,樂於運用不同媒體表達情感。
photo

育嬰部課程

感覺統合課程

活動室環境設計以「家庭」為中心,並配合嬰幼兒生活經驗及需要,提供不同的感官探索活動,讓嬰幼兒藉不同感官刺激,提升腦部發展。

生活自理

幼兒園在嬰幼兒的日常生活環節中,給予嬰幼兒合適的教具、學習空間來提升他們的小肌發展及自理能力,嬰幼兒能從中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秩序感及規律性等。

社交情緒

本園提供一個安穩的環境,讓嬰幼兒建立安全感,並藉愉快的師生互動,協助嬰幼兒建立觀察他人情緒與自我控制的能力,達到情緒穩定發展,發展正面的自我形像。

幼兒部課程

全語文教學

幼兒的語文學習是一種自然的、生活化的經驗,幼兒需要在有意義的情景中使用文字才能學會語文。本園採用全語文課程,讓幼兒在豐富的環境佈置、有趣的學習活動、良好的師生和同儕互動中,自然萌發「聽、講、讀、寫」的能力。

兒童設計活動

本園按幼兒的能力和興趣,與幼兒進行以「兒童為中心」的探究式學習活動,讓幼兒藉著互動的環境和親身的體驗,探索和了解事物間的關係,自我建構知識,培養幼兒好奇心和求知慾,建立多維及邏輯性思考,提升解難能力,為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情緒教育

本園推行幼兒情緒智能課程。老師按幼兒情緒發展需要,細心的規劃與安排環境及學習活動,使幼兒能有足夠的安全感,自信以正面的情緒進行學習活動,以達致德、智、體、群、美的均衡發展。

本園推行「自尊自信成長樂」幼兒家長課程,讓家長能掌握幼兒成長的知識,提升親職的效能,並締造一個培養孩子自尊自信的家庭文化。

「敢動」身體教育課程

課程把「身體教育」透過舞蹈藝術落實到生活中,因應幼兒成長發展的能力和需求而設計,有系統地讓真實和細膩的身體學習經驗慢慢累積在小朋友身上,並將在身體的智慧元素:多元、開放、豐富、和諧等,應用在生活和學習。

感知肌能課程

本園按幼兒的發展需要設計相應的感知肌能活動,讓幼兒愉快地在遊戲中精銳各種感官的辨識能力,培養良好的情緒,訓練專注,鍛鍊身體肌能的控制,建立基礎的認知和概念外,亦增強幼兒自信和獨立能力。

生活技能訓練

本園著重幼兒的自理能力,通過提供角落設置生活技能訓練教材和在日程容讓幼兒參與不同的自理活動,培育幼兒獨立及自理能力。

藝術教育

本園在藝術教育上不講求技巧的操練,藉由與幼兒探索生活事物,讓幼兒體會生活中的美善,成為他們創作的靈感並嘗試運用不同的模式表達。創作過程中,幼兒除建構知識,更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及以欣賞角度面向周遭的人和事。

語文增潤課程

本園安排英語外藉老師及普通話老師以遊戲形式透過故事、兒歌、遊戲等活動,提升幼兒運用英語和普通話的興趣和能力。

小童軍

本園設小童軍,使幼兒在成年人的指導下,透過有趣味性及啟發性的活動,協助兒童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