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UK)

學校資料


photo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幼兒服務

東華三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龐大的慈善機構,至今已有一百四十七年歷史,提供醫療衛生、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多類服務,轄下單位超過三百零九個,分佈港、九及新界。東華於一九六八年開始發展幼兒園服務,屬下設有十五間幼兒園為註冊非牟利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為六歲以下幼兒同時提供長全日照顧及教育服務,並設兼收弱能兒童服務,課程着重配合幼兒的年齡發展及多元學習需要,務求他們在愉快環境中建立穩固的基礎能力和健康身心、並有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生活習慣。

辦學宗旨、理念

  • 提供安全、關懷和支持的環境,由專業的工作員悉心照顧和輔導,建立幼兒的自我概念、自尊感、欣賞和接納自己和別人的態度。
  • 提供多元化、富創意和挑戰性的課程,提升幼兒在社群、智能、體能、情緒、美感和創造力等各方面發展與潛能。
  • 提供均衡營養膳食,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自我照顧能力,促進幼兒活潑健康地成長。
  • 為幼兒能順利過渡正規小學生活作好準備。
  • 協助家長解決教育及照顧幼兒的困難,使家長能安心出外工作;為家長提供親職教育服務,與家長一起謀求育兒的進步。
photo

學校特色

  • 設育嬰部(0-2歲)及幼兒部(3-6歲),為0-6歲嬰幼兒提供照顧及教育服務。
  • 尊重幼兒獨特性,順應其天性及天賦悉心栽培,讓幼兒在愛中慢慢孕育成長。
  • 重視學習環境的設置,提供豐富及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並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刺激幼兒自主及全面發展。本園亦會運用「幼兒學習環境評量表」持續評估環境,並保持服務質素。
  • 著重幼兒的自理能力,為幼兒提供了真實的環境,幼兒通過日常活動及生活教具操作,學會照顧自己、照顧他人;學會關心環境。
  • 提倡家園共育,定期召開家長聚會,家長講座,導修小組,個別面談,出版家長通訊,鼓勵家長參與幼兒園活動,並向家長提供有關幼兒教養的支援服務,提升親職的效能。

校園設施

本園面積約600平方米,嬰兒部設有兩間起居室和調奶房;幼兒部設有四間活動室,其他共用設施有體能活動室、音樂室、廚房、洗衣房及兒童洗手間等。

嬰兒部環境設計和教材,特別配合嬰兒生活經驗、安全感的需要而定期更換,透過感官探索經驗提升嬰兒腦部發展和基礎學習能力。

幼兒部活動室內設有多元化的角落,包括學習角、語文角、圖工角、圖書角、自然角、教材角、玩具角、音樂及體能活動設備等,培養幼兒主動學習和發展潛能。

教學團隊

本園校長及教師均接受專業師資訓練,對教育有熱忱、有抱負,具使命感和責任感。本機構特設教育心理學家及課程主任,就本園課程與教學提供專業諮詢及培訓。另設註冊社工、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為幼兒及家長提供專業支援服務。

本園按學校發展及幼兒需要,透過專業進修、校本培訓、教育局課程,讓教師透徹了解學前教育的新趨勢及掌握兒童發展需要,提升專業水平,以實踐對優質服務的承諾。

幼兒服務主題歌

用愛將心牽

愉快學習成長樂園
​​​​​​​時常閱讀從不倦
合作不分彼此相關注 心中溫暖
活潑天真愛蹦蹦跳
無窮活力從不倦
愉快相親相愛兩手牽 齊共勉
*兩手牽 心意堅
每顆真心齊互獻
讓東華上下同懷一心 將愛獻*
樂韻歌聲傳遍校園
悅耳歌聲常不斷
愉快高聲歌唱兩手牽 齊共勉
Repeat*x2

rightPhoto